关于大家的一些批评

2021/04/10

前言

时间过得真的好快啊,一眨眼建站都快两年了,期间从刚开始的断断续续维护,到现在有什么都想写一些分享。

期间转变的动力就是看到UV不断地在增加,邮箱也经常会收到朋友们的一些建议和鼓励。这样其实写着写着还是挺自豪的,因为感觉能帮助到一些人,其实我写东西都不是很高深,毕竟我自己懂得不是很多,自己也在不断的学习,只是把自己学习的过程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但是最近大家对我批评越来越多了,我特意写一篇文章告诉大家你们的批评其实我都接收到了,我会有自己的想法或者正在努力调整。

批评

太啰嗦

关于大家对我的一些批评我都虚心接受,大家说我写的比较啰嗦,其实我自己看自己写的东西觉得很清楚,但是我刚刚开始写嘛,也没有找到自己的风格,有时候可能也会凌乱没有逻辑。

但是我想写的是尽量通俗易懂考虑到每一个阶段的人,因为我最初写作的动力就是感觉大多数博主写的都是需要基础才能看或者默认很多东西读者是懂的,结果让读者走了很多弯路。

有一丢丢辩解的成分,但是我自己清楚其实自己能力不足还是占很大成分,我也是希望自己能够写的越多表达能力越好,既能达到不啰嗦又不放弃自己初心的方式表达清楚。

很多错误

关于里面的一些错误,这个没办法辩解,我的锅我的锅,因为当时理解或者认识的一些局限性,可能写错了给大家造成的误导我真的很抱歉。

其实我也是在不断进步,我每一篇文章写完以后都会不断地review,或者自己有新的理解都会进行更新补充。我能保证的是我对每一篇文章的用心,尽量写详细,并且绝对不会抄来抄去。

我的博客就相当于我的笔记,我会时常的回顾的,(小声说~)当然我也喜欢大家可以经常来看看…….

你有资格吗

原来我一直都想等到自己再厉害一点,懂得再多一点,变成心目中所谓的’大牛’再开始输出。直到原来看到一本书,名字叫《show your work》(强烈安利一下)。

里面大概有一句意思是:“你不需要是顶级的专家或者大牛才能有资格分享知识,其实初学者也可以帮助初学者”;因为如果你是一个初学者,你肯定比那些大牛更容易去帮助其他的初学者,比如你踩过的那些坑,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对于其他内容理解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如何去理解这个部分内容,可能比那些默认这些你都懂的大牛们,初学者用初学者的思维方式去分享知识的方式可能会更加让初学者理解。这也让我经常反思如何去分享,如何写的更加通俗如何写的更加以我理解的方式表达出来。

这让想起考研数学汤家凤老师说:在数学书籍出版领域有一个病态,各个大牛们都在追求如何让自己的书写的有逼格,更加专业,何为定义更加有逼格呢,就是让学生看不懂。别人一看,我靠,这每个字都都认识,放在一起就看不懂,好书好书。

但事实上学生如何定义好书呢,我觉得像汤老师这样的书就是好书,通俗又不失专业,能够降低学生的入门成本,学习痛苦,大家都希望能在学习的海洋里面遨游而不是煎熬,最终的目的当然是学会理解。

后言

大家对我的批评,其实我是很开心的,当然不是我不要脸…是我感受到被需要,你们希望我变得更加优秀,这种无利益关系的鞭策对于我而言,我很开心。这也促使我要更加认真对待,ღ( ´・ᴗ・` )比心

(转载本站文章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没有气的汽水



┌┬┬┬┬┬┬┬┬┬┬┬┬┬┬┬┬┬┬┬┬┬┬┬┬┬┬┬┬┬┬┬┬┬┐
├ 文章已经完啦, 想要第一时间收到文章更新可以关注↓ ┤
└┴┴┴┴┴┴┴┴┴┴┴┴┴┴┴┴┴┴┴┴┴┴┴┴┴┴┴┴┴┴┴┴┴┘

Post Directory






下面是评论区,欢迎大家留言探讨或者指出错误哈